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来自华夏的墨莲仙尊:番外】莲花落

老掉牙了的“花吐症”梗。

cp:江雪左文字×乔云溟。

话说没完结我就出了个番外,真是的。

私设花吐症不会传染……





  

一、

察觉到自己喜欢江雪左文字的时候,乔云溟的心错跳了一拍,连着在心里默念静心的神咒都没有办法让他的内心平静下来。

他深深地呼吸着,按着自己狂跳的心脏,抑制着自己即将突破身体的叫嚣。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江雪左文字的,也许只是一见钟情,也许是日久生情,但不可否认,每次遇到他的时候,自己的心情与遇到别刃的心情是不一样的。

遇到他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就像自己第一次吃到糖的时候,甜丝丝的。

从口腔一直甜到心底。






  

二、

“最近出了什么事?我感觉到你整个心境都不一样了。”青溟从乔云溟从不曾离身的青溟剑中显出身形,“心静如此混乱,对你的修行不利。”

“这……我自然是知道的。”乔云溟的声音里透着几丝忧愁,“青溟,我想……我是喜欢上一个人了……”

话还没说完,喉咙一阵痛,他捂住嘴咳嗽起来,等一阵咳嗽结束,他看向自己的掌心,登时愣住了。

一片沾着血丝的栀子花瓣。

为什么……会吐出这种东西来……







  

三、

“江雪哥哥,最近你的状态很不好。”小夜左文字坐在他兄长的旁边,“是有人伤害你了吗?我去找他复仇。”他的话一本正经,声音却是无比稚嫩,两者混合在一起有些令人发笑,但是也莫名地让人安心。

小夜的话传到江雪耳中,他收回自己飘飞的心思,对小夜笑了笑:“我没事的,小夜,不用去找谁复仇。夜深了,小夜,快些休息吧。”

直到小夜睡着,在一旁陪着江雪的宗三才开口:“江雪哥哥可是有什么心事?”

江雪能瞒得住小夜,却瞒不住他宗三。

“宗三,”江雪拨着佛珠,却无法让自己静下心来,“我好像……喜欢上审神者了……呃咳咳……”

喉咙仿佛是被什么东西堵住,疼得厉害,江雪不得不捂住嘴,尽量压低声音咳嗽起来。

有什么东西从嗓子里咳了出来,江雪看向手心,一阵晕眩。

一瓣染上血丝的莲花瓣。

我这是……怎么了?







  

四、

“你是不是疯了!那么多人你不爱,偏偏爱上一把刀!”听到乔云溟把心仪之人的名字说出来的时候,青溟发怒了,“你可是乔家未来的掌门!背负着光大乔家的使命!你怎么可以爱上一把凡刀!”

“青溟,我不过也是一个凡人而已……青溟,松手。”事已至此,他到不想再隐瞒下去,这样于人于己都不好。

青溟冷笑,钳制住乔云溟的手更用力了:“就算你喜欢他,那又怎么样?你也说了,你不过是一个凡人,可他是一把刀!只要刀身不腐,他就可以永远地活下去!”话音一转,他道:“而且,你确定他也喜欢你?你确定他会接受你?”

这一句话到真是把乔云溟镇住了。他反抗的力道变小了,看得出他的内心正在痛苦挣扎。

也是,江雪他一心追求佛道,怎么可能会接受我呢?

还是算了吧,自己能远远看着他,就已经很好了。







  

五、

“审神者……倒是个好人,江雪哥哥你的眼光不错啊。”宗三倒是不在意别的东西。

“不过,还是算了吧。”江雪垂下眼帘,把花瓣上的血丝擦拭干净,放起来。

审神者是天空中的浮云,怎么可能被这一小小的本丸束缚住前进的脚步?

这点儿小心思,还是放到心底吧。









  

六、

不曾想,事情越来越糟糕。

乔云溟和江雪左文字吐出来的花瓣越老越多,开始还只是花瓣上带着血丝,现在已经是血液里浸着花瓣了。

“这种病叫做‘花吐症’,治疗的方法只有一种。”来到本丸的医务人员如此说到,“与暗恋之人接吻。否则再这样下去,你会死的。”

碰巧,这话被从门外经过的江雪听到了。

原来这种病叫“花吐症”……还真是很有美感的名字啊。

他的心里不知为何有了些期待:审神者喜欢的人……会是他吗?








  

七、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病症?!

医务人员走后,乔云溟丝毫不注重自己的形象瘫倒在地。

与暗恋之人接吻……不这样做的话就会死……可是江雪会喜欢我吗?会喜欢我这样的人吗?

乔云溟的心里乱成一团,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就这么一直瘫在地上,身下毛茸茸的地毯没有给他一丝温暖,反而让他觉得遍体生寒。

知道自己的身体被阴影所笼罩。

他抬起头看向来人,由于来者逆光而行,乔云溟没有看清他的脸,等光线暗下来,他吃了一惊,身体都僵硬了。

“江……江雪……”






  

八、

上一次见到审神者惊慌失措不知有多长时间了,总之审神者露出这样的表情很少见。

“主君。”江雪颔首行李,然后向审神者伸手,把他拉起来。

他的手瘦了,也很凉,估计这病折磨了他很久。

会跟自己一样久吗?他突然这么想,然后轻轻摇头:在想些什么?





  

九、

暗恋之人就在眼前,要不要表白?

乔云溟头一次怨恨自己优柔寡断的性格,他喜欢江雪,但他怕江雪不喜欢他……算了豁出去了!

他还不知道壮士断腕是什么意思,但他觉得自己现在真是在经历壮士断腕。

“江雪,我……”

话音未落,他喉咙一阵剧痛,压抑不住地咳嗽起来。

但咳嗽的不只有他,还有江雪。





  

十、

粉红色的莲花花瓣飘到自己眼前,乔云溟看向江雪左文字的眼神带上了错愕。

“主君。”江雪先自己一步开口,“我喜欢你,喜欢很久了。”

你呢?接下来的话江雪没有说,乔云溟却觉得自己听到了。





  

十一、

“我……我也喜欢你,江雪。”他艰难地、语气中却带着一丝欣喜地说道,“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十二、

仿佛一切都静止了一般,两人拥吻在一起。

喉头突然一哽,却没有疼痛感,两人吐出完整的一朵花。

“这就是……好了吧?”乔云溟看着地上的两朵花,白色的栀子花和粉红色的莲花。

“嗯。”江雪点头,看着乔云溟的眼神温柔极了。





  

结、

终于,在一起了。









  

莲花的花语:真心实意的爱,偷偷爱慕。

栀子花的花语:坚强、永恒的爱、一生的守候。

虽然我都没写出来就是了。

等等,我本来是想写be的啊!【抓狂】


评论(2)
热度(98)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