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来自华夏的墨莲仙尊:第十一章

作为视力在白天也甩太刀几条路的短刀,而且身高在短刀里也可以用鹤立鸡群形容的药研,自然也更早的发现了乔云溟……以及牵着乔云溟来的长谷部。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站得高看得远?#

#不不不你想多了#

“哟,大将。”

“你好,药研。”应该是这个名字吧?听声音是的。因为封闭了视觉,所以乔云溟的听觉更加敏锐。

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药研的声音太有辨识度,听过一次很难遗忘。

虽然这里所有人的声音都很有辨识度就是了。

“请问有什么事吗?”乔云溟问道,“你们会找我,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吧?”

一众小短刀:其实找你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你信吗?

“嘛,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啦!”厚嘴快,先药研一步说出了他们的想法,“我们想和大将一起去海边玩儿啦!虽然大将用灵力构建的本丸也是很美的,但是我们还是很想去海边!”


然而乔云溟却十分罕见地迟疑了。

该不会不同意吧?虽然他们一向很少提出要求,但是每次提出的要求乔云溟都会同意,怎么这回就……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敏感地捕捉到空气中几乎可以凝成实体的沮丧,乔云溟有点儿慌,“我只是想知道,海边是什么?”

“……”如果不是办不到,刀剑们真的很想把乔云溟的脑子敲开看看里面是不是只装了那些看起来十分枯燥无味的书籍。

“啊,我来跟主人讲一下!”乱的蓝眼睛闪闪发光,“大海有那——么大!到处都是蓝色的水!还有沙滩、漂亮的贝壳……”他竭尽全力描述着大海的一切,就像生怕乔云溟不同意一样,“总之就是很漂亮的地方啦,主人你要是去看了之后就会知道,我之前的形容不足真正大海的十分之一!”

乔云溟完全不知道大海是什么样子,虽然他在书里看过有关大海的记载,但是二十五年的人生只存于一处栖云山,或者更狭窄。听了乱的话,虽然表面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但已经把他压了数年的好奇心勾了起来。

《逍遥游》有言曰:“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虽然并未见过其中记载的大鹏鸟,但是书中所言的情景他已经不止一次想象过了。如果能亲自见一次那大海,估计会给自己极大的震撼吧!

“去是可以的,不过我也有一个请求。”打定了这个主意,乔云溟说,“请带上我吧,我也想去看看。”


【小剧场】

乱:吓死我了,还以为不成呢。

乔云溟:……你要理解一下从来没见过大海的人的心情。

评论(2)
热度(73)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