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创世纪】【青铜小迷妹】【2019年星矢生贺】末日迷航:(三)希望曙光

希望的曙光往往出现在最危机的时刻

就好像即将溺水而亡的旅人抓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题记


星星在眼前炸裂了。

火光吞噬着黑夜。

明明都没有希望了。

纱织不是第一次有过这种面对死亡的感觉了,但是如此艰难的时候她还是第一次遇见。

只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星矢的胸膛就要被那只腐烂的爪子抓开了。


“没有人受伤吧?”有着大海般深邃蓝色的俊美青年从高楼上跳下来,因为异能者的身体远易于常人,所以这种平时看上去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对于异能者来说易如反掌,“我们刚刚才收到消息,市中还有没能撤离的人。”

“之前明明都发过撤离点通知的。”同行的棕发青年拍了拍膝盖上的泥土,“不过看来我们来的也不算晚。我是艾欧洛斯,他是撒加,我们两个是本市撤离点的主要负责人。请跟我们来。”

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纱织这才发现自己腿软的不行,还是靠星矢把自己拉起来。


“撤离点……像我们这样的异能者还有十三个。”艾欧洛斯在前面开路,“所以安全问题不用担心。”

“不过现在撤离本市的第十辆车已经离开三个小时了,所以只差最后一辆车了,如果不是阿布的植物控制异能,你们就被永远留在这里了。”


他们很快就到了那个所谓的基地门口。

入口一片漆黑,像是通往海底一样,好在,随着人们的进入,嵌在墙壁上的壁灯一盏盏亮起来,照亮了前方的路。

“老大,你回来了啊!”深紫色短发的男性放下手中的活计,“他们就是这个城市仅剩的幸存者吧?”他抚摸着下巴打量着撒加和艾欧洛斯带回来的人,“我是迪斯马斯克,代号‘死亡面具’,随便你们怎么称呼。”

“阿布罗迪。”有着水蓝色长发的美貌青年伸手摸了摸开得正盛的玫瑰花,“通过植物之间的联系,我感应到了你们。”

纱织现在已经放松了一些,想起之前撒加和艾欧洛斯的确说过是通过一个植物异能者感应到他们的。

“我是卡妙。”石青色长发、有着燕尾眉的俊秀青年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徒弟,“冰河,好久不见。”

“卡妙老师!”冰河看着自己许久未见的老师,别说有多激动了。

“冰河你这个臭小子,看到卡妙就把我自动忽略了是吗?”宝石蓝长卷发的青年伸出猩红的指甲,“哦,对了,我是米罗,是卡妙的搭档。冰河,你师兄也在这里。”

……

看来这里很安全。

终于……可以安心休息了……

作者的话:下一章将在明年冰河生日放送。

评论
热度(8)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