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葛叶纮汰的暗黑本丸(二十二)

  所谓强制净化,即是审神者面对暗堕刀剑最先选择的净化方式之一,强行抽取暗堕刀剑身上的暗堕气息,并且在抽离的那一瞬间用自己的灵力把空缺出来的位置填满——因为暗堕气息的实质就是被阴暗情绪所污染的灵力,只要把那些被污染的灵力抽取出来换上新鲜干净的灵力,那么“强制净化”也就完成了。

  听上去很痛苦,实际上操作起来无论是审神者还是刀剑男士都很痛苦。灵力就相当于刀剑男士的身体内脏骨血的构成,换句话说,硬生生把那些被污染的灵力抽出来的痛感无异于扒皮抽筋——可能这么说也并不准确,毕竟真正经历过的刀剑男士对此事的形容为“像是把骨头一点一点敲得粉碎”这样的评价。

  而且审神者也有可能会被因为疼痛而狂躁的刀剑男士砍伤、或者致死,这都是以前发生过的案例。

  但是另外的方法……至少是葛叶纮汰觉得自己可能没有那个命等到净化完成,要让暗堕的刀剑男士寸步不离自己身边、甚至晚上睡觉也是如此……只能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葛叶纮汰还真就做不到这种,万一啥时候再被捅一刀真的很得不偿失。

  这样的选择粟田口的刀剑男士其实也可以理解,比起碎刀,这样的、甚至不能算得上是惩罚的惩罚,似乎已经无比仁慈了。虽然很痛苦,但是如果能让一期哥活下来……乱藤四郎咬了咬下唇,貌若好女的少年皱起眉,一张俏脸有些扭曲,但这确实是目前来看比较好的解决办法,所以,尽管他并不想采用这样的方法让一期哥净化,却没有其他更合适的办法,也只能同意了。

  

  强制净化的过程十分困难。

  几把太刀按着一期一振的四肢硬是差点儿没按住,因为疼痛,一期一振挣扎得无比剧烈,葛叶纮汰把整个身体压在一期一振身上差点儿被他掀下来。理论看上去都很容易,但是实际操作起来真的很困难,好几次,因为灵力输入得太快,引起了一期一振更深层次的痛苦,通红的眼睛却在纯净的灵力的注入下恢复成最开始的蜜金色,最开始只是一点点,到最后变成深红与蜜金的交织,最后,等到那双眼睛完全变成蜜金的颜色,等到葛叶纮汰再也没办法从他的身体里抽出一点暗堕气息的时候,这也证明着强制净化的完成。

  躺在地板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葛叶纮汰连动都不想动一下,强制净化不仅对刀剑男士是一种折磨,对自己也是一种折磨——说实话,刚才的感觉就像是把自己的内脏在活着的时候全部掏空,最后再重新塞回去,整个过程甚至不打麻药——当然不是说真的经历过,只是这种把灵力全部榨取出来的感觉着实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

  至少葛叶纮汰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去给第二个刀剑男士进行强制净化了。

  谁再去干这个苦差事谁是傻逼,我说的,苦着一张脸被大俱利伽罗扛起来,肩膀硌着胃部好像是想把他昨天吃的饭都给顶得吐出来,葛叶纮汰的脸色更难看了,他试图提醒一下大俱利伽罗,但是至少目前来看他完全没有这个意识。

  长谷部,救救。灵力亏损得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大,至少在目前来看他这个刚醒没多久的家伙又有了想睡觉的感觉,打了个哈欠,葛叶纮汰就这样在大俱利伽罗摇晃的步伐中在他的肩膀上沉沉睡去。

  肩上审神者的呼吸变得绵长,像是在沉睡一样,通过体内的契约,大俱利伽罗感知到了葛叶纮汰现在的状态——他真的睡过去了,灵力的再次被抽干让他的身体陷入无比疲惫的状态,难道审神者的灵力强度是跟体力挂钩的吗?

  看来以后需要让长谷部给他整一点儿体力方面的特训了。回到天守阁之后正好看到长谷部正坐在葛叶纮汰的位置上整理着最近的作战记录,出阵正在逐渐走上正轨,远征也没有落下,有了粟田口的短刀也就证明了一些所需等级较高的远征地区也可以去了,现在看来只剩下了演练,演练也不能落下……长谷部摩挲着下巴,目光投到演练的数据上,那里还是明晃晃的“0”。

  但是,主人亲自锻出来的刀剑等级还是太低,但继承了这座本丸之后,本丸的等级却很高,对上的审神者的刀剑等级肯定也很高,说不定还会有极化刀剑……难道只能靠原来的刀剑吗?可是自能信任他们吗……长谷部正想着,抬眼就看到大俱利伽罗扛着审神者回来了。

  “果然吗……主人的灵力水准还不算很强,进行强制净化还是有些困难的。”长谷部似乎早就有所猜测,从大俱利伽罗的肩上把葛叶纮汰放下来,扶着他再次躺在床上,“粟田口那边怎么样?”

  “一期一振强制净化的很成功,”说是看粟田口,其实最关心的还是粟田口的那把太刀,大俱利伽罗揉了揉太阳穴,“短刀们暂时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大概可以放心了。”

  正当长谷部还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就看见他快步离开了这个房间,嗯,不想跟别人混熟嘛,懂,都懂。

  就像是短刀似乎都穿着小短裤、长谷部等刀剑是废婶制造机这样,大俱利伽罗也有着社障这样的萌点……虽然长谷部并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算萌点,不过,至少大俱利伽罗还是关心审神者的吧?

  说起来……应该被排除掉的暗堕气息……主人不会直接用身体储存起来了吧?

评论(5)
热度(1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