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不死的魔女(完)

我看看谁猜到结局是这个了?




  “你该回去了吧?”不知道过了多久,葛叶纮汰的突然出声让吴岛光实愣了一下,他不相信自己听到的,于是将注意力从手上的工作停下来——他正在把草药放进药碾子里,刚打算把那些鲜嫩的草叶碾碎。

  “你……这是什么意思?”吴岛光实觉得自己几乎维持不住自己脸上的温和笑容,他对上葛叶纮汰的笑脸,难不成他发现了自己跟王国的联系了?可是这不可能啊,葛叶纮汰基本上都不怎么出门,活动范围也只是小屋后的药园,自己跟王国的联系可以说是无比隐蔽了,他不可能发现才对啊。

  正在他陷入胡思乱想的时候,葛叶纮汰微凉的手指抚上他的脸,触摸着他的鼻子、眼睛、嘴唇,那双眼睛扫过他脸上的每一寸皮肤,甚至吴岛光实觉得哪怕是脸上细微的毛孔也已经暴露在葛叶纮汰的目光中,半晌,吴岛光实终于听到葛叶纮汰用几乎叹息的语调说道:“我在很久之前应该就说过了吧,我稍微会一点儿占卜。”

  “你的行为会被命运记录,而占卜则是在命运里窥探出行踪,虽然一般都是窥探未来,但想看到过去也不是什么难事。”葛叶纮汰伸手揉了揉吴岛光实的脸颊,他的皮肤很光滑,只是看上去身上还是没什么肉。然后,葛叶纮汰笑起来:“你……是想要我的心脏吗?——不,应该说,是你想效力的人需要这颗心脏呢?”

  吴岛光实的心开始狂跳,他感觉自己的呼吸有些困难,他艰难地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隐藏在肋骨和皮肤保护下的那颗心脏,自己曾经无数次碰触那片皮肤,在温热的皮肤下,那颗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着,那还具备着充沛的活力。

  无数次、无数次,马上就要得手了,又放下了手里的刀,现在被葛叶纮汰指出,吴岛光实反而慌了神,他能察觉到自己的喉咙在吞咽唾沫,他的眼睛紧盯着葛叶纮汰,看着他脱掉长袍。

  最后,他闭上了眼睛。

  “动手吧,阿实,”葛叶纮汰这么说道,“我已经活了很久了,很久很久。在魔觋里,我也算得上长寿,所以,动手吧,阿实。”

  他表现得太平静了,当刀刃刺入他的胸口的时候,吴岛光实甚至看到他在笑。他在期待这一刻吗?吴岛光实颤抖着控制手腕,然后,用颤抖得不成样子的手控制着刀刃,划开葛叶纮汰胸膛的血肉,剜出那颗血淋淋的心脏。

  “哦呀,看来很顺利啊。”出乎吴岛光实意料的是,葛叶纮汰并没有立刻死去,甚至,在他的眼中,胸口那被剜出来的空洞还在缓慢愈合,细小的肉芽生长着,虽然缓慢,但完全长好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这是魔觋的诅咒、哈哈,也许看成是祝福也不错?”葛叶纮汰拢了拢衣服——他再次披上了黑色的斗篷,只是沾染了血迹和胸前的疼痛让他的动作僵住了一瞬,因为疼痛,葛叶纮汰的表情扭曲了一瞬,“至少,要让我找到个合适的墓地吧?”

  “再陪我最后的时间吧,阿实。”

  

  吴岛光实最后成功回到了王国,带来魔女心脏的他被封为“王国的勇者”,这个称号给了他的家族莫大的荣光,甚至连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兄长也向他露出了欣慰的神色,只是……

  只是吴岛光实自己并不是很开心。

  他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但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的记忆似乎被截断了,在森林里走出来的时候他的衣服干净却陌生,不是他之前进入森林的时候穿的衣服。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吴岛光实歪着脑袋想,然而,无论他想得有多仔细,记忆里的空白依旧空白。

  他什么都想不起来,那干脆就不想了。毕竟,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他的手腕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一个手环,上面的法阵无比精妙,哪怕是王国有名的镌刻师也做不到这种程度,而作为法阵阵眼提供魔力的紫水晶,其纯度更是难以言表。

  这是从哪来的?

  

  “你把什么都给他了。”栽种在药园里,有一种名叫“摘星草”的植物,它什么作用也没有,唯一的作用就是保证尸身不腐。

  于是,在驱纹戒斗回来之后,看到的就是躺在摘星草丛中,平静睡去的葛叶纮汰。

  “难怪,你会种这种东西。”驱纹戒斗抬手拂过草丛,停留在葛叶纮汰面上的时候顿了一下,像是想要感受他的呼吸一样。

  可惜,那都是徒劳:“你早就知道这一天的到来了,是吗?葛叶。”

  摘星草没有什么别的特点,就是生长周期长——长得让人无语的那种长。驱纹戒斗自有记忆起这些东西就只长出了一点点草芽,直到自己回来,这一片才长得茂密。

  葛叶纮汰,你……你有想过我吗?

  

  风吹过。

  葛叶纮汰身边已经没有了驱纹戒斗的身影。

  只余下草叶飞扬,莺雀叽喳。

  一切似乎都没有变化。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