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审神者是个军人【二十】

打之前什么也不想,打完之后就后悔。
 想想之前打算给他们减减负,结果回来之后看到那张名单就气得想打人。而且还打得特别狠,现在估计还疼呢吧?
 向来睡眠很好的陆霆失眠了,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

第二天,虽然还是准时准点儿起的床,但是眼睛下方明显的黑眼圈是挡不住的。
 “长官,昨天晚上没睡好吗?”三日月看着坐在餐桌前一言不发的陆霆,感觉到很奇怪——每天早上都比他们早起至少半小时的陆霆今天居然跟他们一个点儿起来这是先暂且不提;坐在餐桌前一语不发也就先不说什么,毕竟他之前也不会多说一句话;就说他们把时间看的比命都重的陆长官他居然盯着桌子上的饭菜发了五分钟的呆,这绝对不科学啊!
 “啊?哦!什么也没有!”答非所问的回答了三日月的问题之后他居然继续盯着饭菜发呆!
 “长官麻烦您不要在盯着这些可怜的饭菜了!”烛台切终于打断了陆霆的发呆,“您到底还吃不吃东西啊!”再盯一会儿这些饭菜就怀孕了!
 “呐,烛台切。”陆霆终于不发呆了开始动筷子,以飞一般的速度吃完饭之后他站了起来,静静地看着刀剑们,“一会儿让所有的刀剑都去天守阁集合。”
 这特么唱的是哪一出?!

“呐,昨天晚上我想了想,今天上午的训练暂时搁置。”
 一句话瞬间让在底下偷偷说话的刀剑们闭了嘴。
 我们怕不是耳朵集体出了问题才听到恶魔长官说到了训练搁置。
 “下午的出阵和远征也可以暂时放下。”
 好像不是我们耳朵出了问题。
 刀剑男士们面面相觑,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妈耶陆长官居然说下午不用出阵?!
 “摊上我这么个审神者,也算你们倒霉,”陆霆冷着一张脸,“不过我也是太心急了,想要变强也是要循次渐进,一口气给你们安排这样的训练量,是我不对。”
 说完,他给所有的刀们鞠了一躬。
 “今天给你们放一天假,想去哪儿玩儿就去哪儿吧,毕竟,即使在战乱时期,长官也会允许士兵请假的,”陆霆的冰山脸柔和了一些,“我对我之前的严厉,跟你们说一声对不起。虽然……我还是希望你们能理解我的做法。好了,原地解散!”
 陆霆朝他们敬了一个军礼之后,转身进了天守阁。
 “安定……我好像听到陆长官说给我们放一天假?”加州清光艰难地转过头看着大和守安定。
 大和守安定沉默了几秒,然后说:“清光,我想你没听错。”
 “我听到长官跟我们道歉?”厚藤四郎觉得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我也听见了。”乱藤四郎在一旁说道。他摸了摸自己系起的高马尾,感觉不可思议。
 不过既然有这么一个机会,那就快点儿去玩儿去啊!

很快,本丸就像其他的本丸一样,热闹了起来。三日月和莺丸坐在阳光下喝茶——毕竟整个本丸都被改成了军营,那种日式的装修已经半点儿也找不出来了;各刀派的短刀们聚在一起,或者是聊着自己的前主,或者是三个五个凑在一起打算出去走走;当番是不能停的,但是比起之前一言不发的干活有了不少生气;厨房里,烛台切和歌仙在厨房里准备和餐,之前一直吃大锅饭,虽然营养上去了,但是味道……就不怎么样了,更何况他们翻不动菜的时候陆长官把工兵铲拿过来,当着他们的面拿那把砍过溯行军翻过土锯过木头划过水的工兵铲翻菜……
 ”长官!发生什么事情了!”长谷部突然喊出声来,站在天守阁门口的他是最先知道里面的情况的。
 ”怎么了?”短刀们大部分生性活泼,一个个凑了上来,趴在门口听见里面的声音是瞬间愣住了。

他们听到了哭声。
 陆霆哭了。
 他为什么会哭?这个问题很快就有了答案。
 ”战友啊……”他们听见陆霆声音沙哑地说道,“我想你们了。”

如果不出意外,下一章孙叶琳就要上场了。

评论(9)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