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我发誓

前排预警:中国=姬皇,姬凰,南京=王金陵。

只存在于对话中的日本:大和锦以及日本右翼:大和佑羽。

日本左翼:大和佐羽。

存在于对话中的现管家共产党化身:赤炎和前管家国民党化身:青焱。

本人今天心情极其暴躁,发言极其激进,看着不舒服的都给我憋着。




 

小金陵又做噩梦了。

姬皇看着脸色惨白的清秀少女,心里默念。

但他也没有办法。

他知道这都是因为什么。

因为今天是十二月十三日,八十二年前的今天,在这里,在南京,发生了那起灭绝人性的屠杀。



 

是什么样的梦呢?

警报声不休地响着,尽管已经没有人去关心它,因为枪声、炮声、婴孩的哭声、女人的尖叫,已经把防空警报的声音盖住,

鲜血染红了土地,士兵们的尸体填平了战壕,然后就是轰隆隆的坦克,碾过战壕,入城。

接下来就是长达40多天的屠杀。

那是王金陵长达八十二载的噩梦伊始。



 

直到现在,金陵的身上依旧有着三十道刀痕,尽管血已经不在流,尽管伤口已经收干结痂,但是一直到脸上的伤疤却破坏了金陵的容貌,不得已用绷带缠住自己的半张脸。

三十万亡灵,在那些未消的疤痕中嚎哭,得不到应有的对待,死时怨气自然是极重的。

怨气极重,鬼城酆都也是收不得的。




 

“夫君。”来者长相惊艳,穿着一袭黑色纱裙,白花别在胸口,看到王金陵的样子时语气里满是悲伤,“金陵的状况还是这样吗?”

“还是跟以前一样,已经连续八十二年了,”姬皇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虽然有一段时间好转,但是现在却更严重了。”

“也跟大和锦对待……那个的态度有关吧。”姬凰在金陵床边坐下伸手拨开王金陵脸上的乱发,“修改教科书,参拜靖国神社……不说金陵,除了那些没有沦为敌占区的地方,几乎所有的弟弟妹妹都受到了影响,而且还是固定的那些时候……”

此话一出,两个人像是犯了什么禁忌,都闭上嘴,把精力放在照顾王金陵上。


 

“只有你一个人跪在这里,是远远不够的。”姬凰突然开口打破沉静。

屋外,少年模样的日本左翼化身保持着上身直立,跪在雪地里,来往的人熟视无睹,虽然没什么好脸色,但是却没有像对待其他大和家族的人一样,从背后踹两脚或者是吐唾沫。

“他们还是不愿意承认,是吗?”姬皇站起来,抖了抖黑色的长袍,“迟早有一天他们会承认的,早一点儿不是更好吗?佐羽,你没必要为他们来受这份罪。”

“可是……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的良心不安啊!”小少年搭在双膝上的手握成拳,“我亲眼见过那件事的发生……也想要致力于恢复真正的历史……可是我的力量太渺小了……”

姬凰终于抬眸看着跪在地上的小少年,初次见面的时候他还是青年的模样,可不过几十年的时间就衰弱成了这副样子,不知道是大和佑羽打压的太强还是怎么。总之无论是比起管家赤炎来,还是比起远在台湾的青焱,他还真是弱的可怜啊。

“也有人民的问题吧?”姬皇站在佐羽身后,“他们也是支持大和佑羽的吧?”想起那个有些病态的男青年他就头疼,那般疯狂的意志化身他还是头一次遇到。

“人民是……是无辜的……”这话大和佐羽说的一点儿底气都没有,他也不是傻子,如果没有人民的支持,战争是不可能打起来的。

姬皇甩了甩袖子:“孟子曰:民为水,君为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所以,到底是大和锦不愿意承认这段历史,还是日本人民不愿意承认呢?

“不过现在都没关系了,他们迟早都得向金陵,向我的弟弟妹妹们道歉。而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力量来保护他们。”姬皇微微转头,看着身后的大和佐羽,“我发过誓了,七十年前我就发过誓了。”

我不会让那十四年的痛苦,再出现在中国的土地上!







 

作者的话:最后还是没能写出自己想说的话。

想表达的无非一句:现在的中国已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不需要在担心列强的入侵了。

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做为人民,才会真正的强大起来。


评论(7)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