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莲生(一)入职

内容提要:这是一个拿金砖当敲门砖的审神者。




    这里就是狐狸精说的本丸了吧?看着眼前破破烂烂的木房子,哪吒只想表示:……我就不应该听那只狐狸的话!

    狐狸说的本丸……不是说什么金碧辉煌的吗?这不就是一间破茅草屋吗?

    也许……有人在外面设下了什么结界之类的,在里面看和在外面看看到的东西不一样?

    带着这样的想法他一步一步靠近那扇看上去一碰就会散的破门走过去。

    本丸上空的黑气突然聚集起来,堵在门口,然后凝成一个团撞向哪吒。作为莲花化身,哪吒本性喜洁,生活在灵力充沛且纯净的地方,对污浊之物的感应能力数一数二。就算这黑气的攻势防不胜防,哪吒也及时化解了危机:金红色的火焰在他手中燃起,顷刻之间黑气被烧得一干二净。





    “你没说会发生这种情况,小狐狸。”摸了摸坏里的狐之助,哪吒冷声道,“给我把所有的事情讲清楚,趁我还不想走之前。”

    狐之助吓得毛都炸起来了,虽然抱着自己的这位审神者只是摸了摸自己,但是……审神者大人您好赖不要把手按在我的脖子上好吗?!我我我害怕我要是讲解不好你把我掐死啊嘤嘤嘤(╥╯^╰╥)……

    本来想哄骗着少年先把契约签了再说出实情也不迟,可现在一看完全是自己想得太简单了。眼前的少年不过是长相年轻而已,实际上他经历的可能比时之政府建成之后的事情都多。

    “是这样的……”狐之助把这座本丸的所有事情如实告知了哪吒,而哪吒听完之后则是思索良久,沉默不语。

    “所以……这座本丸其实是一间二手货?”哪吒虽是无心无感情之人,但是最基本的骄傲还是有的,想他所拥有的宝贝,哪怕是最稀松平常的金砖也是师傅炼制之后亲手给的他,中途怕是连第二个人也没摸过。

    现在居然让他碰一群二手货?还是沾满了污浊的二手货?

    “我可以说我不干吗?”光是看到这铺天盖地的黑气他就想拒绝了,更不要提这堆让别人用过的刀。

    说完他就想走。

    狐之助简直要哭出来了,它连跑带跳抱住了哪吒的大腿:“阿鲁基sama,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请你别走啊(╥╯^╰╥)……”

    “那是佛教的说法,我是阐教的人……”一边说着,哪吒就想甩开狐之助。

    眼看着哪吒就要离开,狐之助急中生智:“您忘了您的师傅说了什么吗?”

    这句话果然有效,哪吒停下了脚步,转身看着被自己拖行了一路现在有些脏兮兮的狐之助。

    寻找感情,这是自己的师傅给自己的任务,而这长达一百年的“假期”则是师傅给自己的时限,说好的假期其实是带工休假。

    而这里则是师傅给自己选择的地点。





    “好吧。”过了一会儿,哪吒终于松了口,重新来到门前审视这座本丸。

    虽然这座本丸是那种破破烂烂的鬼样子,比不上自家师傅那般豪华的乾元山金光洞和自己九天之上的云楼宫;这里面的武器可能是满身污浊的鬼样子,比不过自己的混天绫乾坤圈;这座本丸更是打上了别人的印记,但是既然是师傅的要求……那自己也不要强求那么多了。

    想到这里,他从自己的豹皮囊里取出一物,金光闪闪霞光万道,差点儿没闪瞎了狐之助的眼睛,等那光芒稍微弱了一点儿,狐之助才发现:那居然是一块儿金砖!

    往金砖里注入神力,抬手一道霞光击向本丸大门。有了神力的加持,那些挡住大门的黑雾自然无法阻挡,但还是将金砖上面的霞光销蚀干净。

    “然后呢?需要我做什么?”外面看着破烂,里面更是破败不堪。满地枯枝败叶,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树木枯败,流水干涸,墙壁上溅上斑斑点点的血迹,血腥味儿在鼻尖弥漫开来整个本丸透出一股腐朽的气息。

    这种地方真的能住人吗?





    “阿鲁基sama,请往这边来!”蹲在一棵早已枯萎了的大树下,狐之助向他呼唤道,“请往这棵树里注入您的灵力,这座本丸就可以认您为主了。”它的尾巴甩得欢快,看上去是极其想看到这一幕。

    灵力?应该跟神力差不多吧?抬手用神力凝成一朵金红色的莲花,上面的神圣气息无比浓郁,如同液体的神力在里面流转,如同帝王宫殿上的琉璃。但这般漂亮的东西在下一刻就被按在了树身上,树身不断吸收这朵莲花上的力量从而抽枝发芽,等这朵花被完全吸收之后,这棵树居然繁花似锦。

    本丸成功认主,甚至在这里,只会有哪吒一个主人,以后也是一样。


评论(2)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