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凹凸世界直播体:晨光熹微(一)前奏

月白箭头落下的前一刻,时间刹那间静止了。

周围的时空开始扭曲,破碎,然后从碎片一点点合并,合并成了一个特殊的空间。

一片白茫茫。

雷狮警惕起来,他感觉到自己体内为数不多的元力开始流失,连雷神之锤也开始消失,一旁的安迷修和嘉德罗斯的元力武器也开始一点点化为数据方块,但是相应的,他们身上的伤口也开始慢慢愈合,很快,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受过伤一样。

如果他们的衣服上没有沾染血迹的话,那就真的跟没受伤没什么两样了。

金的身体和意志都支撑不住自己的元力,现在终于从半空中倒栽葱一头栽了下来,本来打算接住他的格瑞却因为伤口的疼痛放缓了动作,就这么看着金栽下来。

不过,有一张床出现在金掉下来的位置,稳稳地接住了他。

但是倒栽葱栽下来怎么可能没事呢?基本上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一声清脆的“咔吧”声,就好像扭断了脖子一样,听得他们浑身一抖,不由得捂住了自己的脖子。

不过很快,就有人把金好好的摆放在床上,由于背对着他们,参赛者们只能看到她的及腰的银灰色长发,却无法看清她的脸。

她似乎轻轻叹了口气,以她为中心,一张张椅子出现,而她抢先一步坐在离金最近的椅子上,然后正襟危坐:“都坐吧,一会儿直播就开始了。”

直播?那是什么?他们本能地选择不信任,但是有一股奇怪的力量押着他们来到椅子前,按在座位上。

没有帕洛斯……吗?佩利身长了脖子,左看右看,那个熟悉的影子却是一点都看不到,白的没有,黑的也没有。

他失落下来。

“帕洛斯的话……还在截取他的时间段,可能有点儿费劲。”那个靠在金身边的女孩点了点自己的下巴,“总之,会有办法让他也来到这个空间的,也许就在看完这场直播之后。”

帕洛斯有机会回来?!听到这个消息佩利激动的差点儿从椅子上跳起来,只不光那股奇怪的力量按着他,他跳不起来罢了。

正在这个时候,在他们面前的屏幕亮了起来,一个戴着近视眼镜的黑发少年出现在屏幕上。

【“咳咳,”少年装模作样咳嗽两声,然后就像说了几百遍一样,熟悉地念出自己的开场白,“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来曰宙,回顾过去,畅想未来,大家好,这里是万俟。”

震惊!某咕咕咕终于开始直播了!

今天说好了是要讲凹凸的吧?是吧?是吧?(我等到花谢)

万俟更新了?(震金.jpg)好的不说话先送包辣条再看

似乎那些飘过去的字体让少年感到尴尬,他挠了挠脸,狡辩道:“这几天不是了解了一下全集吗?于是就一直咕咕咕,好了我们现在就可以开始了?”

请!请务必要讲金!金他又又又又又又又被说成傻白甜了!(哭泣)

天上面的你快闭嘴!你不说还好一说我就想哭!(泪流满面)

嗯……看万俟这几天发的动态,似乎对金有着很高的评价,所以万俟一定会讲金的对吧?

“当然要讲金,于情,整个凹凸我最喜欢他;于理,他是凹凸的主角。”万俟敲了敲桌子,闭上眼睛似乎在想从哪里开始讲起,然后睁开眼睛,又清了清嗓子,“好了,现在开始。”】

什么?金是主角?几乎所有被拉进空间里的人都不由自主地看向还在昏迷中的少年,主角是个什么意思他们还是知道的,但这个概念他们也只在小说或者电影里面提到过,现在说金是主角……难道说自己的世界只是其他人做出来的作品,自己的所作所为、甚至性格都是由一个人掌控的?

【“事先说明一下我对任何作品的角色的态度。”万俟拉开了旁边的抽屉,从里面翻出了几张纸,上面是手写的字,十分潦草。

“首先呢,我是认为任何一个作品都是一个独立存在的宇宙。”万俟低头拉开键盘,把这行字打在屏幕上,“当然,这只是我一个人的认知,其他人是怎么认知的,嗯……这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就比如说凹凸世界这部动画所存在的宇宙,你们敢确定这个宇宙真的不会存在吗?”

……嗝

艹,这个我还真的没想过,妈的,绝了

各位我都麻了,每次看完万俟的直播我都感觉细思极恐

……这也是,我们没在现实世界看到真的不代表这个世界真的不存在啊

“我对于这个动画被创造出来,就像是这样——两个世界产生了一定的交融——”万俟剪掉了两张不同颜色的透明玻璃纸,一张黄色,一张红色,然后把他们之间重合了一部分,重合部分显示出了橙色,“假设红色的世界是我们的世界,黄色的世界是动画所表达的另一个世界,也就是凹凸世界,那么中间的橙色部分——”用小夹子把两张纸加好之后,万俟点了点中间的橙色部分,“就是两个世界产生的交融点……”

谢谢,我有点儿懵

我大概懂了……也就是说交融点是我们这个世界和凹凸世界两个世界都有的共同点?

“不错,就是这个意思。”万俟放下手里的东西,看着弹幕赞赏地拍了拍手,表达鼓励,“嗯,因为我比较喜欢历史,所以在看的时候也会找一些资料,所以在看到一些剧情的时候就会发现,凹凸世界里的一些剧情跟我们这个世界的历史有一部分的相似之处。注意啊我说的是一部分,毕竟话不能说的太死,所以也不要有人来杠我。”

“而找到这些交融点的时候,也就是创作者有了灵感的时候,”万俟拿笔敲了敲脑袋,“人设,世界观,大致走向……都会在交融点里有所体现。”

听万俟这么一说我好像看到平行宇宙的感觉

楼上的,我也有这种感觉

不过感觉交融点什么的还是好扯……

“啊,这毕竟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不一样也很正常。啊,一不小心扯了这么多。”万俟懊恼地拍了拍脑袋,“那我们就开始吧?”

好!

坐等!

坐等万俟语无伦次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语无伦次正解,毕竟万俟经常忘了自己前一秒都说了啥

参赛者们的脸色慢慢地凝重起来。

交融点?相同点?平行宇宙?历史?相似之处?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过,既然能联系起来,那就必然有一定的原因。

大赛前五放下之前的芥蒂,虽然已经对彼此十分警惕,但是却有了同样的不祥预感。

应该有什么……会被这样揭秘吧?




@PA.沈晴_灰 码字啦!

评论(59)
热度(4018)
  1. 共4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