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

葛叶纮汰受抚慰
雷区:骂我推。

凹凸世界直播体:晨光熹微(二)金篇:那个少年前进的方向,是我追寻的光

【“金……老实说吧,我把动画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再加上资料,每看一遍,背后冒冷气的感觉就越重。”万俟搓了搓胳膊,现在想起来他都起鸡皮疙瘩,他低着头沉思,然后从桌子上拿起一张纸,看了几眼。

背后冒冷气?

啊这个……说起来金的身世的确有很多的疑点……

但是疑点多也不代表金会让人觉得背后冒凉气吧?

我也,我觉得金是很好相处的孩子

“好吧,先从居住地开始。”万俟摊了摊手,“幼年金的资料卡上写的是‘登格鲁星住民’,本来我以为秋的资料卡也是这样,但是官方给出的秋的资料卡上则写的是‘登格鲁星人’。”

对,说起来是这样。

住民跟星球原住民不是一个意思啊(捂脸)

有没有可能是秋的父母从登格鲁星生下了秋,然后从外面生下了金然后带回登格鲁星?

带回登格鲁星干啥?受苦?如果秋的父母是去过登格鲁星的话他们会不知道登格鲁星的生存环境有多恶劣?会把尚且年幼的秋留在那里?

也对……秋姐只比金大五岁,如果真的像楼上上说的那样的话,那么五岁的秋还要照顾刚出生的金?

金和秋的父母是谁一直都没有揭露啊……

姐弟俩一个被说“蛮力”一个被说“怪力”,很明显在登格鲁星属于异类啊

“好了停一下弹幕,”万俟拍了拍手,弹幕停了下来,“那么,接下来听一下我的推测如何?注意只是我个人的推测。”

万俟离开了椅子,屏幕里发出了翻箱倒柜的声音,终于,万俟再次出现在屏幕里,这次他带来了……一块儿黑板?!

“这可能涉及到一些古文知识,”万俟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秋天”两个字,“知道在古代,‘秋天’又被称为什么吗?”

嗯?

我麻了,这跟金有什么关系?

我也麻了

然后,万俟就在“秋天”的后面写上了两个字。

金天”。

“其实也可以叫‘金秋’,”万俟缓缓地说到,“按五行,也就是水火木金土推演,秋属金,故称‘金秋’或‘金天’。”

“所以,大家想,有没有可能……”万俟竖起一根手指抵住嘴巴,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虽然做出的是噤声的手势,但他还是继续说出来,“金和秋本来就是一个人?”

🌿

我麻了

我木了

我傻了

“不!这不可能!”不等其他人反应过来,格瑞先一步反对这个说法,秋姐和金本为一体?这简直太荒谬了!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不是其他人说话,而是那个银灰色长发的女孩子说话了,“在你们这个世界,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当然,以上只是我的个人推测。”万俟倏地收回那个有些骇人的微笑,“不要当真。”

“那接下来,就来从金——我是指五行属性,说起。”万俟在黑板上写下了“金”字,“金——曰‘从革’。性情刚强,而具有自尊心。金性代表义,就是崇善弃恶,事事都顺理。五脏中金性为肺脏,五色中金代表白色,五方中金代表西方……啊又听不懂了?”

你在搞咩啊?我都傻了。

楼上的,我也傻了。

等等我好像抓到了什么重点?五色中金代表白色……艹!白金!

?!?!我居然才反应过来?!?!金的元力封锁打开之后元力就开始往白色靠近了,更像是淡蓝色靠近白,而且头发的颜色也靠近白了……

“等一下不要打断,我的话还没说完。”万俟拍了拍黑板,又在上面写下了“白虎”二字,继续说道:“白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道教西方七宿星君四象之一,被称为西方之神和战伐之神,是中国远古时代神话传说中的四大神兽之一,出自《淮南子》中的五兽之一。 它具有避邪、禳灾、祈丰及惩恶扬善、发财致富、喜结良缘等多种神力,是权势、尊贵的象征。根据五行学说,它是代表西方的灵兽,因西方属金,色白,故称白虎,代表的季节是秋季。”

西方,属金,色白,代表季节是秋季,西方之神和杀伐之神……谢谢,我麻了。

总感觉楼上总结出了很重要的东西。

等等,权势和尊贵是什么意思?

“啊真不好意思,那个并不是重点,重点应该是第一个弹幕说的……”黑板很小,写不了几个字,万俟不得不把上面的字擦掉之后再写,“西方,色白,属金,代表季节为秋季,然后,杀伐。”

“西方”,“色白”,“金”,“秋季”,“杀伐”。这几个词被他写在黑板上,乍一看没什么联系,但是仔细一看,联系就出来了。

“这就是我的第二个猜测!”万俟的声量完全提高一个度,“金会不会是创世神创造出来干掉七神使……不,或许更绝一点儿,是用来毁灭世界的杀伐工具?”】

整个空间几乎陷入死寂,几乎只能听见他们的呼吸声。

白金,就是那个世界里他们对金元力解锁之后的称呼,而顾名思义,是白色。

在他们的那个世界,白色属金,金又数西方,西方的神明为白虎,白虎代表着杀伐……看上去毫无逻辑,但是糅合到一起却意外地有了逻辑。

尽管那只是个猜测,但却并不是没有可能。

嘉德罗斯皱眉,看向还在昏迷中的金,如果说刚刚看向金只是被那强大的元力所吸引,那么现在看向金就是满满的心惊。

会是……真的吗?

评论(52)
热度(2752)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道天凉 | Powered by LOFTER